close

152d1c7f31abfc

 

其實這本書已經看第二次了, 兩次看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著重的章節也不同。

之前有機會聽過郭教授演講也看過他的書, 我想正因為親身聽過所以心中有更多感動。

老實說郭教授的書其實並不像一般勵志書寫的轟轟烈烈, 郭教授以自身經歷撰寫

雖看起來平淡, 但正因為每個故事都如此真實. 勵志.

更能幫助每個人去反思自己在遇到同樣狀況時, 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呢?

 

想想

或許每個人在人生中有很多機會選擇, 不一定是選到你最喜愛的

但要怎麼使用正確的態度迎接他並且讓自己過得更好我想這才是更重要的事

本書分三大部分:學習、職涯人生

上次對於郭教授本身經歷還有他生命的韌性充滿佩服

這次反而透過他職涯還有人生態度來反思自己還有缺少哪些需要改進的!!

對p146人生管理第十課印象很深,在挫折面前,永遠要做一個虛心的學生

因為自己愛面子, 所以在挫折失敗的耐受度好像很低

但如果換個想法, 每一個挫折失敗都是在幫你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也是讓你快速成長的途徑

我想這樣失敗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而且

不斷得學習與修正並做好自我管理是必要的

其實這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與努力的功課, 默守成規拒絕與逃避改變只會讓你跟不上這變化萬千的社會

就像書上說的,創新並不是目標  而是一生成長的關鍵字。

而管理 也不單只能用於企業, 管理個人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大家的心 (帶人帶心)  這些都可以用在帶組上面!!

除了管理外, 合作與溝通力是一個團隊必備的條件。

其實現在的大家面對競爭時, 首要都會選擇努力充實自己, 就算是我也不例外

這真的沒有不好, 但往往會不小心忽略了團隊其實才是致勝關鍵, 畢竟單打獨鬥還是比較辛苦的

所以書裡提到團隊合作力&溝通協調力是大家更要必修的課題!! 也是今年我會努力學習的事

提醒大家,在低頭專研自己專業還有額外進修時, 別忘了抬頭與身邊的夥伴交流

因為一直埋頭苦幹不但成長時間慢, 也是閉門造車  成果有限。

畢竟  三個臭皮將還是勝過一個諸葛亮! 

 

看了郭老師第三段講人生轉變及健康那一段  也特別有感觸。

因為自從這一兩次大感冒都不好之後, 我更清楚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而且有時候自己的身體並不那麼完全屬於自己, 反而是屬於身邊那些關心你需要你的人

不為了自己也要為了他們好好照顧自己, 因為你生病不舒服他們會擔心會煩惱

而且要是自己倒下其他人的loading也會加重的。

特別我很不喜歡心有餘而力不足  幫不上忙的感覺,因為這感覺真的超級差!!

所以照顧好自己是我接下來的目標之一

在工作上, 除了要有願景來引導自己小小心靈外

也別忘了不要不小心把賣力變成賣命hahaha

畢竟有好的身體才能夠帶起我下面的小組員們  所以大家就跟著我一起養身吧。

郭教授的忠告  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財富

 今年會重新調配自己的時間, 調整在都市的生活步調,

 利用自己或先人的智慧去做出最有價值的判斷, 盡情發揮並且學習珍惜擁有的一切!!

 

 

本書最後一課,未完待續 

也是最珍貴的一堂課,找尋自己的人生導師 

前面講的都是郭教授的自身經歷, 透過他的故事可以讓我們提早思考若我們碰到這些問題時的應變處理及面對方式

但人生這麼長, 我們還有好幾十年的人生要活

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也不同 不可能真的寫出應對人生的SOP給大家

所以利用這16課讓自己反省思考現階段的狀況,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導師。

除了可以幫助自己外  也能夠幫助身邊的人

所以郭教授寫了這麼多課, 最重要的是想告訴你

當答案不只一種,那麼最關鍵的就是,你有沒有得到為自己找答案的能力!!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