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

某天談完餐廳案子待在公司跟羚羊聊天

他問我是怎麼跟副總談  

我就說   淡旺季, 冷門時段客群, 搭配活動, 網站, 手機客群...etc

原生曝光, 關鍵字收網都提了, 副總接受了但也需要呈報股東


羚羊聽完

感謝他淡淡的分享好多他談案的邏輯想法  還有神秘的老闆們到底在想什麼

他說我講的都對, 

副總會接受也一定有錢, 但呈報股東時間可能會拖比較久, 而且可能就不了了之

因為副總背後真正思考的是:

下了這筆預算到底能夠賺多少?

他投資了這個廣告真的會有回收嗎?

如果沒有回收他可以撐多久?


每位老闆創業一定會有創業基金(老本)。

而開店

需要負擔店租, 人力成本, 固定成本, 貸款...etc

數不完的細項開銷, 剛創業能打平就不錯了

儘管你我都知道廣告能幫他帶來人潮, 但能夠多少, 能夠打平開銷甚至超越嗎

若沒有賺錢他那些老本又能夠撐多久? 


重點來了, 我談的那間客戶是台北知名火鍋店

基本開銷:

兩間店房租幾十萬, 十幾位員工薪水, 蔬果成本, 水電瓦斯...

以上零總加起來, 每月這些支出就已經破百。

光一位人事成本加上勞健保怎麼算都不可能付不起廣告費

所以我報12~18w根本就是小case, 他沒答應我純粹就是我講得不夠吸引他所以需要考慮一下

儘管我認為我有站在他的立場去幫他思考怎麼賺錢, 找出他目前的問題, 也告訴他怎麼賺錢

但都還不夠多, 

因為沒真正的站在老闆的角度去思考, 沒把自己當成他的創業夥伴去思考成本問題

因為老闆們

除了買想法外, 更想買的是一位會思考夥伴!!


季會後,新的任務新的目標  也換了顆新的腦袋

想辦法讓每間客戶都提高月預算, 能幫助年底目標

因為有效, 之後也會更容易續約。

---------------------------------------------------------------------------------------------------------------------------------

另外想分享一段影片, 是藍正龍在今年金鐘獎的得獎感言, 大家可以從03:40開始看:


這世界上的大道理就跟彩虹一樣,

講起來都是橫跨天際、五彩繽紛,但實際你去摸呢,空的啊!

空的不是不代表不存在喔!而是說真理跟夢想,是要人用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去實踐。

等到你一點一滴都做到了,在某個時刻、某種光線的照耀之下,那個美麗的光芒就會出現了啊!

<< 2008年波麗士大人>>


很多人

都是說的比做的容易, 儘管是我偶爾也會犯這樣的錯

不管如何, 努力並堅毅的朝著目標前進  美麗的光芒就會慢慢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