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本書很久之前就買了,一直沒有仔細把他看完。

當初會買他完全是看到這是Google裡最熱門的自我成長課程! 還有好奇「搜尋你內心的關鍵字」,到底要怎麼搜尋。想都沒想就把它帶回家了

當我把它翻開後才發現原來他的成長課程是跟禪修有關,跟我想像的主題有點不同,但看著這麼多名人推薦不知不覺也默默看完了

 

 

書中說,

現代人每天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所以我們需要常常整理每件事的輕重緩急,才能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

不是讓自己陷入做而做,忙而忙得人生。

所以這需要一個前提,要常常練習自己當下的專注力,當自己情緒的主人。不然就會容易因為小事而被影響!!

 

喜歡達臘喇嘛書中推薦:

身而為人,我們都能有正面改變。Google工程師陳一鳴的書「搜尋你內心的關鍵字」,巧妙把古老的靜觀禪修與當代的EQ領域結合。

告訴我們要避免某些結果,就必須先改變可能的成因。

改變了心靈的習慣模式,你就能改變隨之而來的態度與情緒,找到和平與內在的快樂。-----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

 

其實EQ能跟禪修畫上等號我也覺得蠻特別的。

大家常常說要增進EQ,但總是沒個準則。書中說到 增進EQ能提升三組重要的技巧:

 

優異的工作表現、出色的領導本領、開創幸福的能力

 

或許看了有點攏統,他想表達的就是,透過提升EQ來達到每個人的最佳狀態,比目前能力更高的層次。

 

每天利用不同的小練習來審視自己,像寫日記也可以清楚的看見自己的思緒。

他也說不用花太多時間,給自己三分鐘去思考,再花十~十五分鐘寫下當下的感受,如果真的沒感覺寫不出來,就寫說我沒題材可寫、我沒東西可寫、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

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或蠻好笑的,因為日記不就是要記錄東西下來嗎? 但因為這日記你也不用給別人看,只是寫給自己的,所以可以百分之百的對自己坦承

所以不用把寫日記這習慣也變成一個壓力。

但因為每天固定幾分鐘審視自己,你可以透過日記來發現自己今天經歷了什麼事,就會想辦法去解決它。

等你習慣這模式就可以為每天的日記出個小主題: 

現在我感覺到...

我意識到.....

最能激勵我的是.....

今天,我渴望要.....

我希望....

別人都....

我犯了個美麗的錯誤.....

 

看到這可能會覺得很愚蠢,但仔細想想,透過有主題的每天為自我評價來撰寫日誌

在你寫的當下你會去反省怎麼做對自己最好,怎麼做才可以跟別人一樣好

慢慢的進步,短時間也是會有功效的!!

 

看看從各章內容所粹練出來的『關鍵字』:

專注、平靜、無限、自我認知、駕馭、成就、同理心、善念,不正也是每個人的大腦運作與時刻可以向自己探索而掛心的念頭嗎?

透過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將負面的情緒轉化成正面的能量,不但能紓解壓力,更能提高專注力與創造力。

很多時候透過細節的修正,更能提升自己工作效率

還有在忙碌的生活中,一天別忘了停下來深呼吸一次,這對你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或許書中觀念有點誇張有點縹緲,但大家真的可以試著去傾聽自己,或許會得到不同的體悟!!

 

 

以下連結為Google員工讀後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MqE5GrKZ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