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個月,都回Y上了原生的AM課程

雖然上課的功能都是自己知道的,但課程由淺入深

到第二堂課時,針對不同案例做數據分析。AM對於數字是需要有一定的敏感程度,快速發掘問題的同時也才能夠解決問題

只能說 學無止盡。

除了功能各自代表什麼意思 怎麼用之外,靈活運用才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重點是身邊有夥伴一起研究討論, 了解的深  也能夠互相討論, 快速瞭解不同產品的know how~

 

今天下班順道去了金石堂,看到一本有趣的書

*情緒勒索:那些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

會特別提出來說實在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在家裡/職場/情侶相處都有可能)

序的開頭:

你的人生,總是在滿足別人嗎?

仔細想想,人生除了滿足自己外,也常在滿足別人對我的看法/要求,進而將自己累得半死
其實這是大家都會遇到的課題:

「我這輩子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
「爸媽難道會害你嗎?」
「你敢離開,我就跳下去。」

有機會進來這裡,是你的運氣,外面競爭很激烈,隨便都可以找到人替代你……

雖然舉例有點誇張,但實際上我們真的也會遇到這些問題。

就像在公司  在做教學的動作,有時候上屬的教學真心為了你好  但或許在你心裡是個壓力來源

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去思考看看,畢竟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人生課題。

當然不可能看完這本書,世界就會變得美好,或是你身邊的人就會變得多好

但至少可以讓自己學習排解!排解很重要~

因為有時候,總是會覺得自己都okay,自己都排解。但實際上你只是把事情擺在那  沒去解決而已

 

所以,

可以先試著問問自己:
「我總是擔心自己對不起別人,但是,我對得起自己嗎?」
那時,或許你才會看得到,深埋在你內心深處的委屈與傷痛。

只能說,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其中拿捏只自知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